可吸收式支架 降低術後慢性血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使用支架打通阻塞血管,是目前治療急性心肌梗塞的主流。但是傳統的金屬支架,仍然可能發生慢性血栓。現在有醫院引進可吸收材質的血管模架,能逐步恢復血管功能,又能降低後遺症的發生。

治療心肌梗塞,醫院會在患者血管內植入金屬支架,恢復心臟血流暢通,卻有無法移除支架的問題。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任 陳志成:

「當你的狹窄問題得到改善,我們希望把那個支架拿掉,那個支架不再有那個功能,可是事實上是拿不掉,所以必須有新的材質,來取代傳統的金屬。」

傳統金屬支架無法被人體吸收,而且有發生慢性血栓的機率。採用可吸收材質的「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可以減低慢性血栓的發生率。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內科主任 陳志成:

「在兩年後這個支架可以整個吸收掉,變成二氧化碳跟水,我們如果下一次需要再做介入性治療或繞道手術的時候,我們再處理會比較容易,同時它在做冠狀動脈攝影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金屬支架的干擾。」

醫師表示,「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適合首次接受心血管阻塞治療的青壯年,和對金屬過敏體質者,約八成的患者都可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