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報導、抓人 中共六四回應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外界高度關注六四事件,然而,中共仍然禁止民眾討論,禁止悼念,今天在天安門廣場上,公安砸相機、抓訪民,媒體採訪也被干擾,同時,外國學生們甚至被硬性要求,離開北京,到別的地方旅行,中共外交部對媒體表示,中國沒有異議人士,只有違法人士,引發外界批評。

國際集體悼念六四血案,要求中共釋放良心犯,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卻說,「中國只有違法者,沒有所謂的異議人士。」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疾呼:「那些說中國也在政治改革,在慢慢走向民主的人,可以閉嘴了吧?!」

據路透社報導,在25周年紀念其間,中共抓捕了至少66人,其中包括律師浦志強、記者高瑜、前趙紫陽秘書鮑彤等人。半島電視台日前採訪遭國安人員阻撓,日本、法國記者也傳出被騷擾逮捕,今天天安門廣場氣氛依舊緊張,公安抓訪民、砸相機。

湖北訪民徐彩虹:「現在人很多,我們正在往天安門中心地帶去,要過這個安檢,要查身份證,安檢很嚴,只要是有路口的地方都有設卡,有警察,還有很多志願者,0053到處都是警車,有牽著狗的。」

害怕在中國的外籍人士紀念六四,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在5月底發出通告,要求所有外國學生參加3到4天的所謂「學習團」,把學生派往內蒙古或北京市郊。全球盼望六四真相還原之際,中國民眾仍受高壓籠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