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個資遭警約談 帆廷批政府秋後算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太陽花學運後,檢警約談四百多人,追究攻占政院與議場的違法行為。不過有民眾當時受傷就醫,留下個人資料,卻被警方傳喚。民間團體與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林飛帆,今天(5日)出席記者會,質疑政府秋後算帳。

324政院強制驅離行動,導致警民受傷,民眾就醫留下個資,卻被警方當作傳喚依據。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 楊源明:「行文給台北市消防局,來調閱相關資料,那另外也通知這些受傷民眾,一方面瞭解他受傷原因,有沒有被員警施暴,或其它的原因。」

立委尤美女:「受傷民眾他是被害者還是加害人?」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 楊源明:「我想他可能是被害人他也有可能是違法的行為人

。」

警方解釋,為調查受傷民眾究竟是違法攻佔,還是被警察打傷,因此向消防局調閱急診資料,不過學運後有四百人被傳喚,消防局僅提供36人就醫紀錄,因此也懷疑是否有醫院洩漏個資給警方。

衛福部醫事司長 李偉強:「市刑大曾經有持一份公函到六家醫院,台北市六家醫院大部分都是在立法院周邊的幾家醫院,去要求要調閱一些在3月24號凌晨1點到3點,急診室就醫的資料,六家醫院都沒有任何一家,提供當天任何急診室的就醫資料。」

太陽花成員譴責馬政府秋後算帳,利用檢警大規模約談民眾,製造白色恐怖。

太陽花學運代表 陳為廷:「在我們到案說明之後到目前為止,我們現在還沒有收到進一步檢察官傳票,檢察官顯然他採用的方式,他不打算傳我們,即使我們就已經主動到案說明,他還不打算針對我們下手,他還是要慢慢用凌遲你的方式,去傳這四、五百位。」

太陽花學運代表 林飛帆:「在政府追訴這些同學過程當中,我們何時看過,馬政府的任何一位官員,任何一個行政首長,為他們當時候國家暴力去負起責任,完全沒有,所以我們今天也要再次呼籲,請江宜樺院長和馬總統,也請你們主動到案說明。」

學運代表陳為廷還說,如果馬政府企圖再臨時會闖關服貿,不排除再次號召群眾上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