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二代用音樂傳希望 父輩欣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六四屠城25周年,在美國舊金山的紀念音樂會上,有一群沒有親歷過六四學運的孩子,包括高智晟的女兒耿格,與其他六四受難者的後代,她們主動站出來發聲,希望外界關注中國人權惡況。

望著台上女兒嫻熟的電子琴彈奏,方政的臉龐掠過一絲欣慰的笑容。

六四親歷者方政的女兒 方希冉:「今天我去彈那個電子鋼琴,彈『Canon in D Major』。」

談到參加紀念六四音樂會的感受,方希冉說:

六四親歷者方政的女兒 方希冉:「是為了我爸爸,但是也是為了所有犧牲的大學生們。」

六四民運人士齊志勇的女兒 齊霽:「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六四的紀念活動。」

齊霽今年16歲,她的父親齊志勇在六四事件中失去了左腿。

六四民運人士齊志勇的女兒 齊霽:「中國就是沒有自由,去哪兒都得讓警察24小時的監控著。」

這首曲子叫《送去遠方的問候》。

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 耿格:「這是我從開始學長笛到到現在第一首吹的曲子,也是我爸爸最喜歡的曲子。」

耿格的父親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因為堅持替民眾維權,目前仍被中共關押。耿格來到美國後,每年都參加紀念六四音樂會。

人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 耿格:「正義永遠都不會被邪惡打敗,每一年我都會堅固這個思想,更為我爸爸感到自豪。」

六四親歷者 方政:「孩子們都很盡力,而且我想更重要的是他們通過這種形式,對我們對他們的父輩所經歷的那段歷史有了一些了解。」

六四學生領袖 封從德:「這些年輕人他們受父母的、父輩的教育,他們沒有忘記六四,他們會吸收更多更好的文化來將中國加以更好的改造。」

新唐人記者 李霖昭 林驍然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