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物價指數1.61% 外食漲幅63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外食族注意了,主計總處今天公佈5月物價指數,較上個月漲0.14%,其中,外食類增幅達到了3.52%,創下五年多新高。

主計處公布物價指數,今年5月物價指數為103.89,較上月漲0.14%,年增率1.61%,主要原因是受到天候不穩影響,導致蔬菜、水果與肉類價格上揚。

民眾 蔡小姐:「家裡的開銷多很多,好幾百塊。」

餐飲業者 林偉展:「豬肉最近價格飆的就是滿高的,對我們餐飲同業來講就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們菜單原本設定好的食物成本,會牽扯到。」

豬肉、雞肉漲的最兇,豬肉價格更創69個月新高,月支出6萬的家庭,每個月要多將近千元的支出,外食族荷包更是大縮水。

主計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 蔡裕泰:「今年5月份外食費價格是上漲3.52%,大概是最近63個月以來新高,當中可能部分因素是反應了,業者一些食材的成本,不管是肉類或者其它蔬果的成本,或者是營業上電費等等的成本,當然他也會衡量市場需求狀況,去做調整。」

雖然部分肉品價格已經回穩,不過主計處官員表示,物價呈現「溫和上漲」態勢,所以外食費用漲價的情況,短時間之內是回不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葉錫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