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夯! 智慧手錶電子紙也能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全球ICT產業年度大事,台北國際電腦展進入第三天,今天帶您看到展覽五大主題之一的穿戴裝置,各家業者推出智慧型眼鏡,也有把電子紙拿來做成手錶,還有哪些獨創商品,請看我們的報導。

工研院研究員 彭文威:「握拳就可以進入應用程式,然後就可以播放。」

對著空中揮手,做翻閱動作,握緊拳頭,就是暫停或是起動,這副智慧型眼鏡,是工研院最新研發的穿戴裝置,透過手勢辨識,使用者就能輕鬆操作眼前景象。也有業者研發多晶片的整合技術,把相當於平版電腦的規格,融入智慧型眼鏡,用來做資訊導覽。

智慧型手錶業者 白可瑞:「按緊急求救的時候,只要按3秒鐘,那個紅色的按鈕,馬上就會播給,已經設定好的電話號碼。」

大大的彩色錶面,只有簡單四個選項,針對長輩所設計的智慧醫護手錶,還有不想接的來電,只要搖搖手腕,就能結束通話,亮麗色彩的造型,別於其他智慧型手錶的設計,更多了一份時尚感。

記者 李晶晶:「看好穿戴裝置的發展,現在電子紙不僅能夠閱讀,它還要投入智慧型手錶的研發。」

科技公司亞洲行銷處經理 黃志銘:「電子紙本身它可以做得很輕薄,然後它在耗電量非常的低。可以根據我們產品設計,它可以有不同的形狀,不同的大小。」

像是常用到的社群網站、來電以及簡訊等功能,在電子紙的手錶上,都能瀏覽,面對穿戴裝置的未來趨勢,各家品牌紛紛端出獨家技術,推出多元功能,要讓國際買主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看見獨創的產品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