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家在墾丁 化海洋廢棄物促反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5日訊】一位香港德裔環境藝術家在墾丁佳樂水海灘上,打造全台第一座海洋廢棄物裝置藝術,琳瑯滿目的廢棄物,加上創意,就成了讓人反思海洋生態的藝術品。

沙灘上像陽傘般的裝置藝術,仔細一看,警示燈、鋁箔包、塑膠瓶、碎玻璃瓶、馬桶蓋等都是這片海灘上的廢棄物,這是環境藝術家Liina Klauss在台灣的首創。

香港德裔環境藝術家 Liina Klauss:「我創作的期望就是希望人們會意識到他們(隨手丟)的習慣,還有現在生活的便利性,每件事情對我們來講好像很簡單,但我們最終要付出代價。」

台中 許同學:「這個舉動就讓我們更加了解到,不可以再帶垃圾來破壞這些小動物們的生態圈。」

八成以上的海灘廢棄物來自陸地順洋飄流到世界各地沙灘,協助的團體也撿到大陸及菲律賓飄來的稀客。

荒野協會海洋守護專員 胡介申:「從上面的簡體字其實也可以發現,可能是從中國大陸的沿岸,漂流到我們台灣的海邊。這個瓶子呢是在這邊撿到的,可是上面的製造地卻是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

用佳樂水上的廢棄物打造彩色「垃圾山水」的裝置藝術,除了少部分是當地自然界的果實和落葉外,大部分是超過環境自淨能力的塑膠品,容易被海中生物誤食影響生態。

荒野協會海洋守護專員 胡介申:「還滿多這樣的廢棄物其實是有被咬一口一口的,所以可能小魚或者是海龜其實都會把這些當做食物,吞到肚子裡面去。」

Liina Klauss建議遊客隨手攜帶水壺,簡易的動作就能使這裡的廢棄物減少一半以上,讚賞台灣海岸的Liina Klauss八月份還會來台創作,希望喚起更多人關心海洋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