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收言論 中共嚴查百度等52家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看來中國社會的緊張壓力,在中共的嚴密控制下更加升溫。雖然「六四」25週年紀念日已經過去,但中共當局沒有放鬆對網路言論的打壓,繼大陸網站新浪、快播被查之後,中共6月5日再次對外宣布,對「百度貼吧」、 「網易博客」等50多家網路媒體進行調查。有大陸民眾表示,中共對這些門戶網站的調查,可能是在為更大規模打壓網路言論的行動預做準備。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5號報導說,中共當局正在對大陸網路媒體「百度貼吧」、「網易博客」、「土豆網」等52家網站進行調查。據說,這些被查網站涉嫌登載暴力、色情等內容。

大陸公民歐彪峰:「它就是假借整理網路這個事情的名義,是對網路進一步的管控與打壓,因為中國從來沒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大陸網友周先生:「這個我覺得它也是個鋪墊吧,應該是為打擊鋪墊,因為它們都是正規的、很大的門戶網站,他們(中共)如果也是罰他們,處理他們, 再去搞小的,這個就順理成章了。」

據瞭解,自今年中共以「凈網」的名義打擊網路媒體以來,已經有122家網路刊物被查禁,93家網路媒體被追究責任。還有諸如《生活大爆炸》、NCIS等多部美國電視劇,被強制從大陸網路下架。

周先生:「那他們就覺得那些門戶網站在影響其他人,他們認為現在那些人寫的東西,言論自由的那些東西,影響到了他們洗腦的成果了。它現在就是要杜絕這種事情的發生。」

大陸公民歐彪峰也表示,在集權國家中,對新聞、網路的嚴控都會是長期的,只要專制制度不垮臺,中國的百姓就不會有新聞、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 田凈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