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落幕 七國籲俄停止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週四,為期兩天的七國集團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落幕。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俄羅斯總統蒲亭,必須承認烏克蘭新政府,並且停止在俄、烏邊境的挑釁行為,否則七國集團將對俄羅斯做出更嚴格的制裁。

歐巴馬表示,俄羅斯政府應該對該國停滯不前的經濟狀況負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與正在復甦的全球經濟相比,原本就不景氣的俄羅斯經濟變得更加衰弱,這是俄羅斯領導層的選擇所導致的結果。」

歐巴馬也表示,G7成員國對烏克蘭全力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七國立場一致,將持續支持烏克蘭民眾並提供協助。而G7峰會對於我、大衛(卡麥隆)以及其他各國領袖來說,是確認我們同步向前邁進的一次聚會。」

不過,歐巴馬表示,如果俄羅斯想要獲得工業7國的接受,首先就是要承認烏克蘭新政府。

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需要認可(烏克蘭)選舉出的總統波羅申科是烏克蘭合法的領袖,並掌管基輔政府。」

此外,法國原本準備出售價值12億歐元的直升機航母給俄羅斯,但歐巴馬強調,這筆交易會給東歐地區帶來威脅,希望法國能暫時取消訂單。

同一天,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會面。默克爾表達了對烏克蘭新政府的支持,並強調將與波羅申科共同面對困境。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俄羅斯的立場顯然是有害的,對雙方都是。似乎俄羅斯也明白這一點。不過,烏克蘭有了新總統,現在有個新的(政治)機會來實現東烏克蘭的和平。」

星期五,法國將舉行諾曼第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默克爾、波羅申科、蒲亭都將出席,三國領袖將如何互動,也格外引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