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商圈環境優良 連三年考核優等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知名的旅遊景點每逢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因此垃圾處理就是一大問題了。彰化鹿港的天后宮商圈,經過里長常年號召志工,終於把里內的環境整理好,連續三年獲得環保局環境衛生考核第一名。

撕下雙面膠,惱人小廣告貼在玻璃上面,用力撕、怎麼也撕不下來,還好現在有這個特殊漆,讓你怎麼貼都貼不上,這種杜絕小廣告貼紙的新利器,叫做防貼漆。

鹿港鎮長 黃振彥:「你看都貼不住,完全貼不住,這種變成說,再來一些廣告物,它要來貼在這個地方,根本就沒辦法貼。」

這個小公園原本是堆滿垃圾又雜草叢生,經過當地里長和志工媽媽每天整潔維護,現在煥然一新。

志工媽媽:「(這樣出來幫忙社區撿垃圾?)是啊?(為什麼)」

志工媽媽態度靦腆,低頭專心地撿垃圾,也許就是這份熱情,帶動居民都樂於主動整理環境,地方連續三年獲得環境衛生考核第一名。

當地民眾:「水溝也是常常幫忙清理,因為水溝我們自己在用,也常常要清才會清潔。」

鹿港鎮長 黃振彥:「有一些沒在住的房子,我們希望說,這個地方我們把它整理完,我們把它封起來,然後把它做一個綠美化,讓我們鹿港這個環境,可以大大做一個改善。」

鹿港鎮玉順里里長 萬家在:「大家認真配合才有這個成就,還有這些志工,每日無日無夜來幫忙撿垃圾,有的沒有才能支持今天第一名。」

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力量,維護鹿港小鎮環境整潔,讓遊客來鹿港享有舒適的旅遊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