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城 台灣新北新竹雙入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2014年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評選揭曉,台灣的新北和新竹市雙雙入選,新竹市長許明財和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前往紐約,分享市政心得。

介紹會上處長章文樑對台灣兩大城市入選7大智慧城表示祝賀,這證明台灣各大城市E化程度及寬頻網路的建設成就已經獲得了世界肯定。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連續兩年進入ICF前21名,在使用雲端技術方面趨於前列,是新竹市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台灣新竹市市長許明財:「我們也發行了市民卡,而且我們也有這個電動公車,可以節能減碳,同時我們也利用IBUS,就是APP系統讓市民可以在任何時間掌握他的各班次的狀況。」

副市長陳伸賢介紹新北市最主要的特色是使用ICF技術為民服務,里長使用APP將信息在政府和民眾之間傳遞,29個區的資料整合一體,文化方面建構平臺把藝術、經濟和觀光結合。

台灣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在整個經濟方面,我們也透過平臺努力來招商,那主要我們招待商都是新興的產業,像雲端,像我們的物流,像我們的生技產業,所以去年新北市的招商是全台灣第一名。」

之後代表團參加了由ICF在紐約舉辦的2014年年會歡迎酒會,近百位嘉賓雲集,其中包括「2014年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各代表團成員。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