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佔領立法會 民眾:613再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昨天傍晚,香港立法會審議極具爭議的「新界東北發展計畫」中,超過港幣3億的前期工程撥款申請。傍晚5點多,近百位反對該計畫的民眾,衝入立法會大廳,要求停審。抗議活動造成議題延遲表決,示威者表示,6月13號還會在前來阻擋表決。

「不遷不拆,不遷不拆。不遷不拆,不遷不拆。」

高喊「不遷不拆」,部分原來聚集在立法會外抗議的市民和來自新界的村民,忽然衝進立法會大廳,並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

抗議民眾在立法會大廳靜坐,要求會見議員,停止審查。並強調,如果建制派議員不出來回應訴求,就不會離開。但是建制派議員,沒有人願意出面。同時,場外聚集了上百位來自香港新界的村民前來聲援。

新界村民:「」

泛民主派議員 梁國雄:「」

示威者批評,既得利益集團雄踞各級政權,特區政府無視村民反對。甚至在城規會還沒審批完分區計畫大綱圖之前,就偷偷展開前期工程。民眾同時擔心,一旦通過撥款,政府就會提早要村民搬走,進行鑽探工程,民眾將會無家可歸。

抗爭活動造成撥款計畫延遲表決,而示威者與村民也決定一起離開立法會大樓。示威者強調,6月13號將再次前來阻擋財委會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