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聯盟整合 姚文智柯文哲電視再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綠營臺北市長初選第二階段整合,今天由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進行最後一場電視辯論。這一次的電視辯論分為申論、公民提問、交叉詰問、結論。針對在野整合,是否跨越黨派或以民進黨為主軸,2位競選人,互有攻防。

今天下午,由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進行民進黨提名第二階段整合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針對最近很夯的反腐議題,2人異口同聲強調,行政首長,要負最大責任。

民進黨立法委員 姚文智:「那這些,都是主政者,他要迴避責任,他任由下屬,其實到底是不是任由下屬,我們都不清楚。」

台大醫師 柯文哲:「其實行政長官還是負最大責任,我自己在台大當主管當很久,我的單位,你們可以請那些藥商去問問看,我的單位有問題嗎。」

針對在野整合,是否超越黨派或是以民進黨為主軸,2位競選人,互有攻防。

台大醫師 柯文哲:「在野大聯盟,它是一個整合政黨,再整合公民團體,最有團結全部的市民,讓在野大聯盟變成執政大聯盟,我要問姚文智先生是,難道你不願意支持這種理念嗎?」

民進黨立法委員 姚文智:「在野的整合本來就是一個方向,但在野的整合並不見得要排斥掉,這個政黨的存在。怎麼會政黨到現在這個節骨眼上,被認為這個,要棄之如蔽屣,在野的整合,如果迴避掉這個政黨的支持,坦白講,如泡沫一般。」

對於淡水河的環境的整體規劃,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更質疑,柯文哲的主張,沒有針對臺北市。

民進黨立法委員 姚文智:「事實上我看了很多柯醫師過去所主張的,包括像公益社會、文化城市、開放、參與式預算,這些價值我們都支持,但是如果,如果把它擺在高雄市,是不是也一樣。但是現在我所請問的是,台北市的母親之河。」

台大醫師 柯文哲:「所以對於淡水河的想像空間是這樣,其實台北市不只是淡水河,還有陽明山,台北市是一個山跟水混合的城市。//其實很多想像,不僅是我來想像,有2個考量,第一個,居民的想像老百姓的想像,另外一個是,實際上到底可行不可行,也就是回歸到科學的問題。」

不過在野聯盟最後是誰出線來角遂參選台北市長,還要看接下來的電話民調,結果將在6月13日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