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老張忠謀施崇棠 畢典為學子把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

畢業季來到,學子走出校園,關注求職起薪問題。各校畢業典禮,也紛紛請來科技產業大老為學生把脈。

張忠謀:「平衡的人生是一個快樂的人生,也會是一個成功的人生。」

施崇棠:「其實只有專業技術天下無敵是不夠的,你會開始需要領導一群人,用最低的成本來達到最高的價值。」

被新鮮人票選為心目中夢幻老闆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週末來到國防醫學院,進行專題演講。

張忠謀說: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要追求平衡,每周只需高效率的工作50小時,剩下的時間還要分配到家人、社交、睡眠、休息、運動、終身學習等。

張忠謀:「過去50幾年,很少我的每週的工作超過54小時,假如你能夠相當高效率的54小時,對不起50小時,夠了。」

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則鼓勵學生,要由專業走向領導,成為T型人。

施崇棠:「T這個字,一豎代表要深,一橫代表要廣,培養成為真正的T型人,能夠跨越科技、管理跟藝術。」

對於現今畢業的大學生,只能領取22K的低薪,兩位董事長這樣看。

施崇棠:「對於現在的年輕人,其實以工資來看,現在其實好的人才還是非常缺乏,所以她們如果能夠把自己的劍磨到最利,然後有一個非常好的這種態度也其實非常重要。」

張忠謀:「我是覺得滿多是比22K高。」

現在的畢業生,要比專業,也要成通才,如何提升學子的社會競爭力,也許不應該只是畢業季時,才被討論的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玄青 宋亞寧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