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 下週一全台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注,下週一要請全台的觀眾朋友,嚴防豪大雨。氣象局預測下星期一,西南氣流將會挾帶大量的水氣襲台,氣象專家更警告,在台灣附近因為水氣充足、又有梅雨鋒面,容易產生「超級對流胞」,全台都要嚴防劇烈降雨所可能造成的災情。

一早台北天空雲層終於散開,穩定的天氣吸引不少民眾出門買菜、順便走走散心,不過專家說這個週末算是風雨前的寧靜,因為下週一開始,「行星尺度」的西南氣流報到,全台都要嚴防暴雨。

氣象專家 賈新興:「(西南氣流)它的範圍,將近四千五千公里左右,相當接近地球半徑的尺度,我們通常就形容它叫行星尺度。」

在歐洲氣象中心預報圖上,西南邊這一整條黃綠色塊就是挾帶豐沛水氣的西南氣流,一旦進入台灣上空,原本豪雨等級的梅雨鋒面,將提升成超大豪雨,等於單日降雨量會超過350毫米。

氣象專家 賈新興:「容易產生所謂這種,梅雨鋒面上面的豪雨製造機,叫做中尺度的複合體(超級對流胞),它的時雨量至少都50毫米起跳。」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介紹過「超級對流胞」,半徑超過200公里,是一般對流胞兩倍,面積也比台灣大,鄭明典警告,這種天氣系統移動緩慢,容易造成嚴重災害。

氣象專家 賈新興:「(過去梅雨)豪雨事件大概都在,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這時間出現,比如說在2012年612的水災,還有在2005年的69水災等等。」

氣象局預測週三到週五,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最明顯,全台有全面性降雨,西半部還會有劇烈降雨,民眾千萬要小心再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