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引述報導涉污衊 法輪功要求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8日訊】近來外媒報導,中共官方定性的14個邪教名單中並無法輪功;不過,臺灣中央通訊社昨日夜間發表一篇題為「大陸公布20個邪教組織」,不僅將「中國反邪教協會」民間組織發表的邪教名單,稱之為官方名單,並把「法輪功」列在首位,對此,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嚴正抗議,並表示中央社引述了迫害法輪功的打手組織的資料,報導不實,已經去函,要求立即更正澄清。

6月7日晚間11點,台灣中央社發出一則報導,標題為「大陸公布20個邪教組織」,將「中國反邪教協會」民間組織發表的邪教名單,稱之為官方名單,並把「法輪功」列在首位,對此,法輪功人權律師嚴正表示,報導不實,質疑為何中央社要援引江澤民集團迫害汙衊的資料。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怎麼會把民間組織的名單,稱之為官方名單呢,官方名單當中只有14個,並非20個啊。所以我們不禁要問,這個中央社,我們國家的通訊社,是有意的,為中國反邪教協會,做反人權的的宣傳嗎?我們認為中央社最好出面講清楚,說明白。」

比較其他外媒報導,BBC日前稱,中國國務院及公安部定性的14個邪教名單,還特別點出,長期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並不在官方列出的「邪教組織」內,並質疑15年鎮壓的合法性。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指出,中央社引述的「中國反邪教組織」,其實是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迫害打手。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這個組織已經被國際追查通告了,就是專門用來迫害法輪功,它其實是過去就已經做過這種的事情,它沒有公信力,不能把它,本來公安部跟國務院公布的邪教組織,混為一談,我覺得中央社這樣,是非常欠缺知識,已經發信跟他們說明,要求他們把新聞做修正」

根據「追查國際」調查,「中國反邪教組織」過去曾發動強制簽名,甚至進入校園迫害法輪功,已經被列為追查通告名單。對於這次引述迫害機構資料,中央社發言人得知消息表示,正在進行處理,之後會有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