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德克士爆炸 頂新:曾接預警電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台商頂新集團旗下品牌「德克士」速食店,在黑龍江安達市的分店,昨天(8日)上午九點半左右,發生爆炸引發大火,造成三名員警受傷。據頂新集團表示,爆炸前店內曾接到預警電話,立刻報警,沒想到公安才踏進門,炸彈就引爆了。

台灣頂新集團在大陸黑龍江安達市的這家德克士(Dicos)炸雞店,8日上午發生爆炸,爆炸威力,讓店內玻璃碎裂一地,天花板炸出一個窟窿,招牌也黑了一大塊。目擊民眾心有餘悸。

目擊民眾:「第一聲響,二樓的玻璃就炸出來了,然後第二聲響就一樓的玻璃炸出來了,然後跑出來幾個人,再就跑出人之後不長時間就著火了。」

據了解案發前5分鐘,當地警方獲報速食店內有炸彈,公安才踏進店裡,炸彈就被引爆,有3名員警輕重傷。

頂新集團發言人 賈先德:「大概是昨天早上九點三十分,德克士在黑龍江省的一個快餐店,有接到遭人放置可疑物品警訊的電話。同仁接到通報以後,就立刻向當地的公安警察做了報案。」

大陸媒體起初將爆炸定性為報復事件。警方隨後逮捕一名30多歲朱姓嫌犯,指他企圖勒索德克士速食店人民幣10萬元。

隸屬於台灣頂新集團的德克士速食店,1994年在四川成都起家,1996年被台灣頂新集團收購,與康師傅成為兄弟牌,營業版圖快速擴張,德克士目前在中國400個城市有2000家據點,打敗麥當勞,成為大陸繼肯德基後的第二大速食連鎖店,是因為樹大招風,還是另有隱情,在中國高考的第二天、人潮聚集的速食店裡發生爆炸案,實在很不平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