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雨勢趨緩 需嚴防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連日來天氣不穩定,受到鋒面南移的影響,氣象局今天針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不過,從禮拜三到禮拜五,雨勢會趨緩,然而,週末又會有一波明顯雨勢,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天空灰濛濛,雲層厚厚一片,台灣受到鋒面南移的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恆春半島跟屏東還有東南部這裡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尤其在屏東地區、恆春半島這裡會有大豪雨容易發生的狀況,在整個東半邊還有南部地區也可能有一些局部豪雨的發生。」

今明兩天,南部地區要特別嚴防豪大雨,從禮拜三開始一直到禮拜五,南部地區依舊會有較大雨勢,中部以北,降雨稍稍趨緩,但是好天氣維持不久,到了週末,鋒面北抬,又會有明顯雨勢。

雖然鋒面偏南邊,東北部的天氣情況相對穩定,有機會還能見到陽光露臉,但是氣象局提醒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鋒面帶上就是相當相當的不穩定,水氣非常的多所以非常容易下雨,尤其太陽加熱之後,在下午,會下得更加劇烈。嚴防一下午後,加強之後還是有些局部比較大的雨勢,不過,相對上,不會像上一周那麼劇烈。」

鋒面壓在巴士海峽附近,最強雨勢並未進入台灣,氣象局提醒,本周天氣依舊不穩定,民眾出門還是要做好防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