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共? 民進黨籍市長賴清德訪中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兩岸政治焦點帶您關心,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上禮拜率團前往大陸訪問,由於賴清德在大陸提及台獨、六四與太陽花學運,引發許多爭議與討論,今天上午,賴清德特別召開記者會,針對這一次的上海行,進行說明。

台南市長賴清德選擇在六四事件25週年後訪問上海,又以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陳澄波的畫作為交流目的,返台後,賴清德召開記者會,主動說明。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兩岸交流這幾年看似頻繁,但是台灣社會對兩岸社會的發展,疑慮卻越來越深,原因無他,就是台灣只被聽到單一的聲音。」

賴清德上海行,當著中共官員的面提及,六四和太陽花學運,並說「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決定」,被記者問到,擔不擔心被貼標籤,賴清德說。

記者:「會不會擔心被貼標籤,因為畢竟人家很多言論,以前我們台灣的一些官方代表過去,不會這樣稱呼的方式。」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其實,我這次去我講的話,在台灣基本上在台灣都講過,他們也清楚,他們也知道我講話最主要的用意。」

曾經多次在台灣呼籲中共停止迫害人權,賴清德訪中行備受矚目,他表示,這次上海行3個拜訪行程都全程公開,而接下來是雨季和颱風季,他會坐鎮台南市,短期內則沒有要再去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