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法網女雙奪冠 謝爸爸開心洩女兒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華人體壇捷報來看到,繼去年溫網後,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與搭檔彭帥再奪大滿貫女雙金盃,贏得法網女雙冠軍。謝淑薇向家人報喜時,對自己直落二奪冠很意外,不過,謝爸爸說,他覺得這對魔羯座搭檔,如果不是個性搞怪了點,以她們的技術和水準,21、22歲就應該拿到很多大滿貫冠軍了。

謝淑薇與彭帥,8日晚間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決賽直落二擊敗義大利組合艾拉妮和文琪,首度奪得法網金盃。第一時間已經向台灣的家人報喜。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她覺得出乎她的意料,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她對手單打也打的很好的啊,會有這麼大的落差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開心之餘,謝爸爸不小心洩了這對最佳拍檔的底。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其實以她們的水準,應該很早,不會到28歲27歲,而是在21、22歲應該就可以拿到很多大滿貫的冠軍,以她們的實力跟默契,她們是屬於魔羯座的,個性比較搞怪,兩個人好的時候好的不得了,可以睡同一間,我有那個防護員妳用我的,妳有防護員我用妳的,可是常常為了一句話,或是為了一顆球,兩個人就可以鬧翻,可以隔一兩年不配。」

順利抱得生涯第二個大滿貫金盃,爸爸口中搞怪的謝淑薇,賽前在臉書放上她與澳洲教練保羅的合照,戲稱自己是「櫻木薇薇」,而保羅就是她的安西教練。這位網球生涯的伯樂,將謝淑薇從低潮耐心領著她接連拿下兩座大滿貫冠軍,接下來要繼續挺進溫布頓。不過謝爸爸希望謝淑薇抽空回台。

謝淑薇父親 謝子龍:「教練排的是沒有要回來,因為溫布頓只差兩個禮拜,你來回可能生理上太累,然後我是希望說她回來,犧牲一個禮拜的比賽,回來一天記者會,一天的拜會。」

會不會在溫布頓前短暫回台,謝爸爸說,得看經紀人與謝淑薇的最後決定,台灣網壇女將史上第一人,世界球后謝淑薇,已經寫下台灣網壇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