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臨近 聖保羅地鐵繼續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距離世界盃足球賽開賽只剩3天,巴西第一大城市聖保羅的地鐵工人,決定繼續罷工、不理會法庭要求他們復工的判決。

因為地鐵罷工、聖保羅公共交通全面癱瘓,交通堵塞比平時更嚴重。

星期天聖保羅地方法庭裁決工會濫權,並判處工會如果堅持非法罷工,前面4天每天需要繳納4.5萬美元的罰款,從週一開始,罰金將增至每天22萬美元。

此前,地鐵員工要求工資增長12.2%;但國營的地鐵公司則只同意增長8.7%。法庭判定地鐵公司方面已經表現談判的「誠心」。

不過工會表示,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罷工不會停止。

地鐵工會主席ALTINO MELO DOS PRAZERES:「這項提議,沒有餘地解決僵局,所以罷工仍將繼續。」

地鐵工會威脅,如果他們的要求得不到滿足,世界盃開幕日的公共交通,「一定會受到影響」。世界盃開幕比賽將在聖保羅舉行。

聖保羅人口約二千萬,主要依賴公共交通,聖保羅是全球交通堵塞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