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設計 明道大師生畢業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畢業季到了,找到合適的工作,是社會新鮮人最大的期待,明道大學,6日在台中舉辦說明會,現場展示畢業生的設計成果,有專為身心障礙患者打造的電腦「快速輸入法」,還有受遊戲公司肯定的「音感互動裝置」,研發成果展現學校師生就業的競爭力。

一個按鍵一個按鍵,左邊、右邊、選取,重度腦性麻痺的顏毓瑾,透過專屬鍵盤,也可以輕鬆輸入中文或英文與數字。

顏媽媽 VS 顏毓瑾:「老師幫她設計這些,她就覺得,喔!,對她來說是一個如獲至寶啦,多一個武器,沒錯,沒錯哦。」

一般電腦鍵盤按鍵間距狹小,電腦打字讓手會顫抖、又弱視的研究生,顏毓瑾吃盡苦頭,他向指導老師提出設計簡便的電腦輸入法,經過師生共同研發,一套適合身心障礙患者的「快速輸入法」因而誕生。

明道大學資訊傳播系助理教授 楊志隆:「我們給她用的呢,是一個鍵盤,它上面只有三個按鍵,那她的左手可以管兩個按鍵,右手只管一個按鍵。」

這套系統還可以配合視訊鏡頭偵測,以頭部動作或口部張合來完成輸入,楊教授希望未來可以配合穿戴式裝置,發展出各式輔具來造福身心障礙患者。同樣來自明道大學的張軒榮設計的「音感互動裝置」也讓人驚豔。

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應屆畢業生 張軒榮:「擺一擺我的身體呢,這樣子就可以玩遊戲,那麼各位可以看到我現在在互動的這個軌跡是我的雙手。」

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應屆畢業生 張軒榮:「(未來的應用) 在醫療上面你可以讓復健覺得,沒有再那麼無聊之外,也許可以矯正一些人家也許是不太正確的姿勢,或者說是讓現代人可以達到一個運動的一個效果。」

張同學的創意不但獲得日商遊戲公司的青睞,目前正跟遊戲公司面談,提前為自己卡好工作位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蕭乃綺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