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益原住民博物館20年 展出珍貴文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台灣第一座以原住民為主題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今年成立第20年,館方特地舉辦館慶,並且展出珍貴原住民文物,讓民眾大開眼界。

位在故宮對面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舉辦20年館慶,展出各項收藏,包括象徵地位的各族頭飾,與珍貴織物,其中還有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高齡101歲母親,手織的卑南族布片。

前原民會主委 孫大川:「媽媽現在都101歲了,能夠留下一個她80幾歲的時候,等於是她編織生涯必須要收山的最後一些作品,能夠留在這裡我們也覺得,與有榮焉也很開心。」

博物館舉辦成果展,回顧建館20年來的點滴,故宮院長與原民會代表到場與會,故宮院長肯定館方,致力保存台灣本土文物的貢獻。

故宮院長 馮明珠:「我們一直走來,大概從2005年開始,我們有很多推廣教育在一起,我們的理念,在博物館的理念上面,是完全一致的。」

博物館創辦至今20年,各項維持相當不容易,除了仰賴各界捐助珍貴文物,館方還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並且培養原住民學者從事文化研究。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館長 游浩乙:「雖然是很辛苦,不過,也有很多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很多日本當初是不看好,他們都很驚訝,竟然可以在這樣的環境持續20年,而且我們博物館的整個環境,是讓大家都很稱許,像米其林是把我們列入兩顆星,故宮當然是3顆星,但是我們一個小博物館可以列入兩顆星,這個也是我們的一個成績。」

順益博物館與故宮合作5年,推出聯票吸引更多參觀旅客,除了到故宮認識宮廷文化,也能前來一覽台灣本土文物,期許本土歷史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