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索範圍再調整 費用馬澳平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馬來西亞週一表示,將在本週陸續前往澳洲和中國,討論對衛星數據和其它資料的最新分析,以優化對馬航MH370失蹤航班的新的搜索區域。這也是不到3個月時間內,對失蹤馬航搜索範圍的第3次調整。

馬來西亞民航部門主管 阿札魯丁.阿卜杜勒.拉赫曼:「由澳洲和馬來西亞專家組成的小組已在堪培拉完成分析,現在正與國際海事衛星組織交換意見。」

拉赫曼表示,馬來西亞迄今已花費860萬美元尋找失蹤客機。這是該國首次公佈搜索成本的具體數字。

知情人士透露,與4、5月份基本斷定搜索區域的重估不同,這次有更多備選方案,其中一些將徹底改變某些搜索參數。改變假設意味著水下搜索範圍可能會有明顯變化,新搜索範圍可能比5月劃定的重點搜索區域大幅偏南或偏西南。一些區域可能彼此分離,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是單一連續的範圍。

目前的搜索區域已擴展到6萬平方公里。從8月起將由商業運營者繼續搜索,可能歷時1年,成本將達5,500萬美元。

官方將就由私人公司展開搜查行動進行招標。馬來西亞國防部副部長表示,相關費用將由馬來西亞和澳洲平攤。

馬來西亞國防部副部長 阿卜杜勒.拉希姆.巴克里:「未來幾個月內將敲定,成本仍需確定,將平攤,一半由馬來西亞支付,另一半由澳洲支付。」

搜索行動此前遭遇挫折。澳洲官員最近表示,在憑藉疑似黑匣子記錄儀信號所確認區域的海床中,沒有發現飛機殘骸。

新唐人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