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與設計的對話 「食尚革命」party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東海大學工藝設計系與餐旅系的大一同學,把食器美學和料理更緊密的結合,進行一場視覺、味蕾的饗宴。

上菜囉!東海大學餐旅系的大一同學,發揮料理創意,搭配來自生活的食器設計,完成十一道美味料理。

東海大學工藝設計系助理教授 呂佳珍:「從用餐當中,去做一個什麼樣的設計,來讓人們吃這件事情,能夠提升的品味,提升他整個人的一個情緒,產生一種正向能量。」

東海大學工藝設計系學生 張硯珩:「從上面到下面分別是山的元素、岩層的元素、行雲流水的元素。」

這場餐會的餐點利用國內企業贊助的安全食材,巧妙的利用半成品搭配的創意料理,讓年輕廚師可以得心應手,更快速的呈現初展身手的創意菜色。

東海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主任 汪淑台:「通常我們說,料理的技術是一部分,那好的食材、你會用適當的設備,其實才會成就一個好的菜色、優質的菜色,那這個也是我們在這次活動裡面稱作食尚革命。」

贊助企業副總經理 賴東春:「我們在雞肉每一欄都有QR code,一個追溯碼,只要用 手機掃一下,打入那個編號,就知道這隻雞是從哪個農場過來的。」

細細品嚐或欣賞彼此的作品,這場豐富多元的感官饗宴,正醞釀著一場未來的廚師與藝術家跨領域合作的食尚革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