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暗批太陽花學運 廷帆臉書隔空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太陽花學運後,不少企業喊出參與學運學生優先錄用,不過 行政院長江宜樺後,今天除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早餐會時,卻意有所指的表示,台灣除了學運以外的年輕人,各角落都充滿願意去努力,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也不會把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別人,這番言論,被認為是針對學運的批評。太陽花代表陳為廷、林飛帆,也隨後在臉書PO文筆戰,隔空交鋒。

行政院長 江宜樺:「除了學運以外的年輕人之外,其實台灣的各個角落,都有許許多多,跟各位在年輕的時候,一樣充滿了理想,充滿了幹勁,並且願意去冒險,願意去努力,既不會整天抱怨政府,也不會只把自己的失敗,歸咎於別人,這樣的年輕人。」

行政院長江宜樺一早參加工商早餐會,談創新創業議題,把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和最近舉行座談的青年創業家相比,暗諷學運學生只會怪政府,引發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在臉書PO文回擊。

馬還懂得拿幾個「青年創業」的例子作樣板,這次,江只敢含糊地說「一些學運外的學生」,連例子都不敢舉。我們從來沒有在害怕失敗。否則我們就不會在馬政府一再裝傻、跳針、鎮壓的重重挫敗下,還一再起身,以熱血為諫。還請江宜樺,別將自己的失敗歸諸於我們。

太陽花學運另一代表林飛帆,隨後也在臉書表示:三一八以來參與在這個春天的各種行動中,並不只是各個不同系所、不同領域的學生,也包含在各個產業裡奮鬥的社會青年、青年創業者。他們支持的理由無他,正是在全面檢討馬政府錯誤的兩岸、經貿政策。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不管是跟哪一國國家簽協定,一定會對於某一些產業,或者某一些族群,會產生plus(正)跟minus(負)的問題,但是你這個政府在這方面拿捏,要特別的注意。」

太陽花學運意外成了工商早餐會的焦點,其他討論議題,包括自經區、財稅改革、能源政策等,光是稅賦相關建議就有七項,多為要求減稅,不過財政部表示,財稅政策必須多方考量,不會全盤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