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強催兩岸小英備戰 週五臨時會攻防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立法院這個星期五,13日就要召開為期三週的臨時會,總統馬英九要求在服貿、自經區、兩岸監督條例等兩岸事務,要有具體成果,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要求黨內立委備戰,為台灣人民守住必要的防線。

民進黨連兩天,舉辦臨時會前政策擴大會議,預告臨時會即將成為戰場,因為馬總統下已達軍令,包括自經區、服貿、兩岸監督條例等兩岸相關法案,預計會在委員會激戰,要拚第三週院會三讀闖關。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幾乎是天女散花式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這種現在的規劃,它實在是很難去達成我們一般,所要聚焦的這個產業,而且建立策略產業的效果。」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我們是呼籲蔡主席,不要有那種先入為主的觀念,要替台灣老百姓著想,該通過的法案還是要通過,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否則沒完沒了。」

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立法院是一個合議制度,它是一個坐下來,實施民主論辯的地方,而不是一個動不動就要行焦土政策的戰場。」

朝野陣營隔空喊話,為週五臨時會熱身準備,臨時會開打一連三個星期,在野委員認為爭議太大,也有資深藍委私下批評,馬總統未看清問題癥結,強推服貿,恐怕又將一事無成。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這四個法案,包括兩岸監督條例,自經區,服貿,還有考監人事權,爭議太大,沒有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我們希望臨時會,這個倒不如不開,否則只會增加朝野之間的對立跟對抗。」

台玻董事長 林伯豐:「各個政黨有不同的看法,那麼就由,就由選舉來決定。」

平面媒體放出兩岸協商暫停消息,已經有工商大老,把希望寄託在年底七合一選舉。只是朝野若無法實質對話,求解錯綜複雜的兩岸政經問題,選舉結果後的權利分配重新洗牌,恐怕也難讓民間真正信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嘉韋 張芝瑄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