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產能過剩 台塑王文淵:石化景氣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台塑集團今天召開股東會,總裁王文淵親自出席坐鎮,被問到石化景氣與調薪的問題,王文淵說,因為中國大陸產能過剩,導致石化業出現負成長,今年台塑四大集團的員工調薪,可能會不如預期。

台塑集團召開股東會,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JM公司總裁王文祥都親自到場,對於石化景氣,王文淵說。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中國大陸過剩,產能過剩,那麼這個,會稍微緩和一下。」

石化業受中國經濟趨緩衝擊,不過,台灣政府鼓勵企業加薪,台塑工會提出加薪4%需求,王文淵說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負成長19點多百分比,所以,石化這個產品來講,不但沒有成長,反而萎縮了,滿厲害的,所以我們能夠調薪會多少,可能比預期的,還比較不好。」

另外,受到越南反中潮的池魚之殃,台塑兩天損失損失超過2億,日前,中共當局又召回廠內3000多位勞工,影響嚴重。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大陸的包商在兩個月裡面,沒辦法回去,當然會影響,明年底完工,如果在兩個月內回去工作的話,大概明年底可以完工。」

王文淵上火線,回應內外挑戰,他表示,向越南當局求償部分,已經請台灣外交部協處,他也將親自赴越南溝通坐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