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沉船「歲月號」事件開庭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週二(10號),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在光州中級法院正式開庭審理。涉嫌在2個月前導致沉船事故和嚴重傷亡的肇事船員,首次出庭聆訊。

涉嫌導致「歲月號」沉船事故的被告,包括當時的船長李準錫以及15名船員在週二上午被押往光州法院。

庭審在下午2點開始。檢控官宣讀公訴書,指控被告涉嫌拋棄乘客,自己逃生,違反了「國際海難救助法」和「船員法」,這種行為等於殺人。其中包括船長李準錫在內的4名被告,被控故意殺人罪。

當地媒體報導,預計庭審過程將十分激烈,船員之間或將就罪責分擔的問題產生分歧和爭議。

當天約有60多名沉船遇難者家屬也從各地趕到光州法院旁聽。 法院內外加強保安,急救車和醫護人員都等候在法院外待命。 

這起韓國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沉船事件,發生在4月16號,當時載有476名乘客和船員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沉沒,只有172人獲救,目前已證實292人死亡,至今仍有12人失蹤。死者大多數是年輕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