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娛樂與健身 獨輪車運動桃園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騎獨輪車以前只是特技表演者的專利,現在卻風行國內外,成為一個兼具娛樂與健身的新興運動。近年來桃園縣積極發展獨輪車運動,縣內擁有獨輪車設備的學校多達100所。日前在第四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中,大放異彩,囊括國中小組總錦標冠軍。

南崁國小 獨輪車選手:「我們每次只要跌倒就會再爬起來,不會放棄。」

只有一個輪子,也沒有方向盤,可進、可退、可定、單腳騎、彈跳,可一人玩,也可以多人花式表演或競速,對學習者充滿挑戰性的獨輪車是一項結合娛樂與健身的新興運動。

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總幹事 姚璠:「獨輪車的運動有幾個特色,第一個就是輕便,然後易學,再來就是它的成本非常的低,而且它在實際上在那個促進我們小朋友的腦部的發展、還有就是說還有肌肉的協調,還有動作的發展,非常的有幫助。」

可以慢速優雅,也可以快速流暢,姿態自然優美又充滿動感活力,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對獨輪車運動愛好者來說,魅力無窮。

獨輪車教練 郭孟迪:「在玩的時候,他就會發現說,誒,這裡面的樂趣,不只是騎乘,有一些不一樣的花式動作的要求,或是說一些技術方面不一樣的挑戰,對自我的肯定,成就感、信心,這些我相信都可以給他正面的影響。」

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總幹事 姚璠:「我們現在推動的話,已經目前有100所學校有獨輪車的設備,那麼我們預定在103年度的年底我們預計能夠增加到125所學校。」

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成立三年來,在各級學校大力推展獨輪車運動,目前已經被體育署,列為桃園地方特色的運動項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