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陶藝特展 再現宋代藝術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嘉義市文化局近期舉辦陶藝展,展出作品,是來自陶藝家楊春生父子所創,他們將宋代傳統陶瓷工藝,結合現代生活美學,創作出「天目茶碗」和「鈞瓷」等精緻作品:楊春生父子首次舉辦聯展,讓民眾得以一覽傳統技法與現代藝術交融的陶瓷作品 。

一個個如油滴斑點的「天目茶碗」,就好像夜空中的繁星;做工精緻,釉面呈現鮮紅、翠綠與湛藍的「鈞瓷」作品,晶瑩玉潤,令人驚艷。

民眾 朱先生:「非常令人家、令人驚艷,就是說,油滴(天目)或者兔毫(天目),他把它完全還原到古代的風貌。」

陶藝家 楊春生:「『天目茶碗』,是中國宋代的時候去發展出來的,元滅宋以後,中國人的喝茶習慣就已經、就不一樣了。我們把中國人已經斷了八百年的技藝重新發展,重新燒製出來。」

在「鈞瓷」和「天目茶碗」創作已有30幾年的陶藝家楊春生,首次與兒子楊淨舉辦聯展,再現宋代的陶藝風華,也欣慰兒子能傳承這項傳統工藝。

陶藝家的兒子 楊淨:「第一個是有興趣,第二個是想要傳承;還要不斷的去學習這個(陶藝),磨練手上的功夫,因為我才做三年而已。」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希望說藉由這樣子的展覽,能夠推展我們的(茶)文化,還有再創我們現在的生活的一個美學文化。」

透過特展,民眾不僅看見傳統與現代陶瓷藝術之美,同時也體驗先人的生活智慧與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