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南瓜節登場 繽紛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南瓜除了可以入菜之外,還可以有很多的創意作品,苗栗造橋南瓜節,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DIY,創?屬於自己的作品,也更進一步認識南瓜。

一顆顆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南瓜組成的隧道,許多民眾都停下腳步拍照,小朋友們也把自己看到的風景用畫筆記錄下來。

民眾:「就是想要讓孩子多接觸大自然的機會,然後從接觸大自然裡面透過畫畫的方式,可以學習多觀察多模仿,更了解整個南瓜的生態跟生長的環境。」

民眾:「帶他們出來畫畫,見見人群,這樣子比較不會怕生,(看到各式南瓜)小朋友都覺得很新奇,很獨特。」

小朋友:「(想要畫甚麼感覺?),就是很多人在走南瓜隧道,(看到各式南瓜)很漂亮,很想吃。」

用工具刀細心的割出鋸齒形狀,再把南瓜籽掏出,創意呈現,南瓜變身裝置藝術。

民眾:「不太好雕,(要雕出甚麼造型?),就雕萬聖節的面具吧!」

民眾:「很硬不太好雕,不要太過用力,不然可能會斜掉。」

南瓜粽、南瓜小炒、南瓜三明治,一道道南瓜創意料理,改變一般人對南瓜料理的印象和味覺,讓原本對南瓜害怕的大小朋友,都吃的開心。

民眾:「因為平常頂多就是鹹蛋的,跟蜜的、炸的這樣子,可是今天又有三明治、客家小炒,而且我覺得滿特別的是因為他有結合這邊的竹炭,所以他的米粉是黑的,他有幾樣所以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民眾:「以前我不喜歡吃南瓜,只有他喜歡吃,(今天吃了甚麼?),全部都有裝,(哪個好吃?),那個清燉排骨湯很好喝。」

民眾:「跟他們(小朋友)說有一場很好玩的活動,然後可以吃很多的美食,當他們知道是南瓜的時候,他們嚇壞了,結果當他們到現場的時候,他們發現好多(不同的南瓜),有大的有小的,有好多好奇怪的他們好開心,然後來到這邊吃他們做的美食的時候,他們非常開心,竟然南瓜可以做出這麼美味的料理。」

出乎意料,南瓜料理多變化,還可以透過不同的創意想像,讓大小朋友們更認識南瓜,留下深刻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