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用整天 致癌物揮發恐吸下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現代人生活充斥3C產品,但您知道嗎?為了預防這些產品使用時過熱發生危險,往往會在外殼添加一種,叫做「多溴二苯醚」的物質,不過,這卻是一種有毒的致癌物,只要產品溫度升高就會揮發出來,民眾吸下肚後,不但有害身體健康,還可能有致癌風險。

講電話、滑手機,玩平板、看影片,民眾每天生活都離不開這些3C產品。

民眾:

「還滿常的耶。」

民眾:

「(一天)6個小時應該是有。」

長時間用下來卻可能不知不覺吸進一堆毒素,因為手機或電腦螢幕、主機外殼,為了避免過熱危險,都會加入一種,叫做「多溴二苯醚」的有毒物質,當作阻燃劑使用,產品溫度升高就會揮發成粉塵,隨空氣吸入體內,使用越久吸得越多。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

「它是荷爾蒙干擾素,它會影響我們荷爾蒙表現,比如說會造成甲狀腺功能異常,也會有致癌疑慮,像乳房腫瘤,那如果量多的話也會影響,肝臟功能或腎臟功能。」

女性邊吃東西、一邊逛拍賣,這樣的動作,吃進的多溴二苯醚可能更多。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 顏宗海:

「多溴二苯醚都脂溶性物質,打電腦或在滑手機,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滑手機。」

歐盟從2008年開始就規定電腦禁止添加多溴二苯醚,國內卻到現在還沒有明確規範,民眾平常也只能盡量減少使用3C產品,自我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