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民團焚燒白皮書 抗議中共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再過一個多禮拜,香港就要舉行622公投,爭取真普選,然而,中共國務院卻發表了所謂「一國兩制」白皮書,引起港人憤怒,台灣與美國也都有關注浪潮;星期三香港多個民團及政黨到中聯辦抗議,焚燒白皮書 ,強調「港人治港」不容破壞。

「港人治港、不要『收』皮書。622投票,七一上街,公民提名、堅持到底。」

社民連、人民力量、學民思潮、保衛香港自由聯盟、街工及新民主同盟等8個團體,約數十人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白皮書矮化香港的自治地位,破壞港人治港的承諾。

社民連成員 黃浩銘:「無疑是矮化香港的自治地位,破壞港人治港的承諾,宛如宣告香港的自治死亡。」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整個中央的管治就是將香港殖民化,透過經濟、社會、文化、移民投資。」

學民思潮成則批評白皮書是「危樓裡的僭建物」。

香港學民思潮成員 黃之鋒:「它不斷堆砌泥沙堡壘,為的就是去阻擋香港人去實現普選,但這些泥沙堡壘對我們並不是什麼阻嚇,我們相信只要港人團結622投票、七一上街,這些泥沙堡壘就會不攻自破。」

抗議人士將冥紙丟進中聯辦內,並焚燒道具白皮書。另外,大律師公會發聲明反駁白皮書內容,強調不應將法官視為「治港者」,否則令人以為香港的法院是政府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