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砍數學必修 蔡明介憂科技業沒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12年國教話題延燒,連科技界大老也發聲,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上午在新竹,罕見針對12年國教發表見解,他表示,數學是科技的根本,教育部降低數學必修課程,將影響台灣人才競爭力,未來10到20年,台灣恐怕找不到科技人才,來看到稍早的情況。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數學是科技的根本,是現代國民應具備的素養,降低數學教育是,絕對影響學生社會跟國家未來的競爭力。現在大家講,雲端運算,說甚麼BIG DATA(大數據),那科技只有越來越複雜,那你該基礎教育怎麼越修越簡單,那你說好數學少修一點,那他修甚麼?你數學不會,你物理化學也都不用念了。教育還是國家最長遠的,長期那個,那我們的基本教育,12年國教,那數學這個必修課程減少,那這只是其中一個,那我覺得這個如果真的這樣做下去的話,其實,10年後20年後,我覺得,真的台灣科技業,大概連人才都找不到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