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口水戰風波後 張志軍將訪台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兩岸政治焦點帶您關心,昨天,台灣朝野齊聲反對中共國台辦的統戰言論,但今天傍晚,陸委會卻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兩周後訪台,範圍包括中南部,並且「避開台北市」,敏感時機,再次引發爭議。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 :「王主委和張志軍主任,會舉行第二次的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就是6月23號這個禮拜會率團來台訪問,那進行為期四天三夜的訪問。」

媒體矚目下,陸委會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訪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甚至為此特別到立院拜會,向院長王金平說明,不過,同天稍早,媒體才就國台辦的統戰言論,詢問總統馬英九和朝野人士的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台灣的未來由誰來決定)我們都說的很清楚了。」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本來就是由中華民國國民來決定。我想這過去幾十年來也都是這樣。」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這個人家已經針對這個問題有一個回覆了。那請問中國的領導人,是不是由中國的十三億人口來決定。」

昨天太陽花學運學生才相繼在臉書上痛批中共統戰言論,也重申關注中國的人權自由,張志軍預計23日訪台,停留數天,避開台北市,儘管如此,也將再次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林凱文 陳政祥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