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若強審服貿 學生團體:奉陪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3日訊】立法院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處理議題,由於馬英九總統日前已經表態,希望兩岸三大法案在臨時會有具體成果,學生團體表示,如果國民黨強行闖關,將引發更強一波抗爭,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更直言,不排除與公民團體裡應外合,讓學生再一次佔領議場。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馬政府六年開了11次的臨時會,這個把臨時會常態化,這個是不對的啦。」

台聯占據主席台,反對濫開臨時會,即便與民進黨持反對票,仍不敵國民黨人數優勢,為期三週的臨時會確定召開,處理考試監察兩院人事案與兩岸服貿協議,但這樣的安排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根本是玩假的。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為什麼是玩假的,第一個禮拜做考委的審查,第二個禮拜做監委的審查,為了這些人,為了這幾十個人,可以耗掉兩個禮拜,然後第三個禮拜要把爭議性這麼高的法案來放在第三個禮拜。」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如果臨時會要強行通過,就是要來蠻幹的,蠻幹那我相信就是背離台灣的民意//我們一定會全力抵抗。 」

「政府硬幹,人民應戰!」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 魏揚:「這三大法案,每一條都不應該在臨時會解決,難道不是應該先用一個完整的會期,好好地把監督條例處理完之後,再用這個監督條例來審查這個服貿協議嗎?那為什麼馬政府現在要撕毀當初對人民的承諾。」

場外,學生團體重返立院,持續監督臨時會動向,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甚至不排除裡應外合,讓學生重新佔領議場。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這個激烈戰鬥我們不排除任何方式,包括場場外的激烈戰鬥,譬如說學生、公民團體就進來了。//甚至在場內搞不好學生是再一次攻占立法院的議場也不一定。」

臨時會確定加開,立法院周邊一早也開始加派警力嚴陣以待,更大民意浪潮恐將再次席捲而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奕豪 張芝瑄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