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爭普選議題發燒 立法會週六關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香港立法會秘書處14號凌晨宣布,取消原定14號早上8點半,就《審計署署長第六十二號報告書》有關「盛事基金」舉行的第五次公開聆訊;以及原定9點舉行的《2014年建造業工人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

佔地超過600公頃的香港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被外界指稱是向囤積農地的四大地產商度身訂造,有政商勾結等情事,引發民間爭議。

13號晚間,香港反新界東北發展人士衝入香港立法會,拒絕離開,最後警方在清場行動中,施放18次胡椒噴霧,抬走190人,拘捕21人,其中至少兩名議員助理。

14號一早,21人陸續獲准保釋候查。獲釋的示威者隨後在「香港仔警署」外,與聲援人士拉起橫額抗議。

其中香港社運人士周諾恆、黃永志、梁穎禮和議員張超雄一名周姓助理,指稱被香港警方帶上警車後,有警員向他們吐口水及拉扯頭髮。目前已經前往醫院驗傷,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決定下一步要怎麼行動。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14號一早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警方粗暴抬走記者,促請(香港)警方尊重新聞界採訪權利」;香港大專聯校編輯委員會也發表聲明,反對港府粗暴行徑。

不過,香港發展局局長14號下午回答媒體追問時,仍然表示香港政府不撤回,也不押後東北發展計劃的前期撥款申請。

為了爭取真普選,週六,至少33個公民團體發起「毅行爭普選」活動,呼籲港人每天一起「步行」20公里,連續7天直至「622投票日」為止,當天約有100人參加,包括82歲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牧師、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及多名泛民議員,都到場參加活動。

民眾高喊:「拋棄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