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漏油 威脅周邊漁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韓國渡輪「歲月號」在4月份發生事故後,由於船員沒有手動關閉油泵閥門,燃料油迅速向周圍海域蔓延。據報導,船上共載有203噸燃油。沉船漏油事件嚴重威脅到附近漁業。

四月和五月原本是海帶的豐收季節,附近海域漁民以此謀生,例如漁民趙先生,每年靠海帶可以獲得100多萬韓圓的收入。但污染的海水使海帶失去了市場價值。

漁民趙先生:「海帶表面雖然看不到油,但是海帶湯會有強烈的石油味道。把乾海帶浸在水里一會兒,就能看到油浮在水面上。」

「歲月號」漏油已經影響了附近500公頃的養殖場,造成約20億的經濟損失。

另外,5月原本也是捕撈鰻魚,海蟹等的好時機,但受到救援工作的驚嚇,魚類都逃往其他海域了。海帶在10月將繁殖孢子,由於無法在污染的水域養殖海帶,韓國明年的海帶產量也將受到影響。

儘管韓國海岸警衛隊,和當地漁民正努力清除漏油。但研究預測,清理工作至少要耗時半年到一年,如果在此期間,海底「歲月號」的油泵由於震動或者高水壓而破裂,那將引起更加嚴重的漏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