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蛋黃酥節 民眾免費吃個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5日訊】已經舉辦第四屆的新北市蛋黃酥節,今天(15日)下午在市民廣場登場,吸引眾多民眾前來排隊等試吃,現場相當熱鬧。

烘焙師傅熟練桿著麵團,包入豆沙與蛋黃餡料,精確掌握重量,再塗上蛋汁放進烤箱,黃澄油亮的蛋黃酥就出爐了。新北市連續4年舉辦蛋黃酥節,烘焙師傅比功力也比創意,像是這個造型特殊的蛋黃酥,裡頭的餡料加入咖啡與夏威夷豆,口感相當特別。

烘焙師傅 張傳基:「裡面是咖啡餡加豆沙,還有裡面加有夏威夷火山豆,融合在一起再加入蛋黃,做起來的蛋黃酥我們稱它火山蛋黃酥,口味非常好不油不膩,有淡淡的咖啡的香氣,非常好吃。」

切開蛋黃酥,裡頭沒有蛋黃而是整顆梅子,烘焙師突發奇想,用梅子代替蛋黃餡料,熱量不超標,兼顧口感與健康。

烘焙師傅 劉偉奇:「現在的蛋黃酥都是有蛋黃,那我們就研發一個比較清爽的口味,裡面的話有包烏梅,內餡是另外佐是佐牛奶餡,吃起來酸酸甜甜,女生們都還滿喜歡的。」

評審緊盯烘焙師製作過程,要選出優秀作品。現場也開放民眾加入試吃評比,民眾不畏炎熱,排隊也要吃到好吃的蛋黃酥。

民眾 陳小姐:「感覺口感各方面都很棒,感覺做工非常的,就是可以吃到師傅用心。」

業者端出新產品,期盼獲得評審與民眾青睞,也打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