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2年 全台第一家西式百貨重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全台僅存最久的西式百貨公司,台南林百貨,在睽違82年後,重新開幕。在歷經歇業、戰亂、荒廢與重修後,台南市府委託業者經營文創百貨,重現當年風華。

八田與一、葉石濤、楊逵、顏水龍,這幾位日治時代的台灣代表人物,還有穿著日本昭和時代學生服和日本和服出現的民眾,重現1932年首度開幕時的繁華光景。

全台最悠久的百貨公司台南林百貨82年後重新開幕,復古嘉年華造勢,吸引人潮參觀。

現場民眾:

「差不多,下午3點來排的。」

現場民眾:

「排了2個多小時,因為我們是做室內設計,然後來看古代的建築。」

現場民眾:

「睽違6,70年現重開幕,值得來共襄盛舉一下。」

林百貨由日本人林方一興建,台南人稱為「五層樓仔」,1932年開幕時,是台南最高的建築,並擁有台南第一座商用電梯,經3年多整修,由業者投資取得10年經營權。

開幕儀式,林百貨創辦人林方一的媳婦林千惠子與家人,也上台致意。

台南市長賴清德:

「過去是台灣第一座電梯百貨,在從今以後,他也是台灣第一座文創百貨。」

林百貨經營業者 何方治:

「我們從頭到尾秉著以人為本的態度,同時對當地文化有很深的投入。」

林百貨日治時代員工,現年90歲的石允中,很高興參加開幕。

日治時代員工 石允中:

「以前很高六樓,現在變小間,時代潮流變化,有20幾層,台北101。」

睽違82年後,以文創百貨的新風貌重新營業,林百貨要繼續延續台南人對歷史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