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者遭警暴力抬走 記協強烈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香港。上周五,有示威人士衝入香港立法會,隔天凌晨,香港警方清場時,粗暴抬走一名在立法會門外採訪的香港電臺記者。香港記者協會、港臺工會以及香港電臺都先後發表聲明,要求警方尊重新聞界採訪權利。

被警方粗暴抬走的香港電臺電視部記者說,凌晨兩點他手持攝像機拍攝警方清場情況,突然被6名警察暴力抬走,現場有人大喊是記者,但他仍然被帶走。

港臺電視部記者:「因為有一個指揮官說不給我拍攝,接著大概6個警察撲過來,有人箍頸,有人打我,移走我,有人拖我。」

香港記者協會、港臺工會以及香港電臺先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破壞新聞自由。記協強烈要求警方交代,並向該名記者道歉。

香港記者協會會長岑倚蘭:「明顯地說明他是記者的時候,警方仍然這樣做,我們感到很遺憾。對於這些行為(警方暴力抬走記者),我們表示強烈譴責,我們要求他們向香港電臺記者做出道歉的。」

香港過往曾多次發生記者採訪時被警方暴力對待事件,包括本臺記者蔡珮雯也曾經在採訪2011年七一大遊行清場行動被非法拘捕,令人擔憂香港新聞自由岌岌可危。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