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斥資億元 打造台版加勒比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台灣觀光軟實力,備受美日看好,台灣港務公司16號與美國皇家加勒比集團,在台北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共同成立公司,投資建設澎湖郵輪碼頭,除了看好台灣郵輪商機,澎湖特有的歷史人文風景,也是吸引的一大關鍵。

互相簽下合作意向書,台美共同合資,興建開發澎湖水岸,就是看準正在成長中的大中華郵輪市場商機。

皇家加勒比集團副總裁 John Tercek:「在亞洲目前發展雖然還不大,但我們投入而且看好它的潛力,台灣的位置很好,是亞洲很適合投入郵輪旅遊的地方。」

看好台灣,這是美國皇家加勒比在亞洲市場的第1個郵輪碼頭投資案。根據港務公司統計,103年臺灣各個國際港口總共有200艘郵輪停靠,30餘萬名旅客來到台灣,預估今年(104年) 會有376艘次,有望達到55萬名旅客。

除了台灣郵輪觀光數據亮眼,特有的歷史人文風景,也是吸引國際一大關鍵。

皇家加勒比集團副總裁 John Tercek:「特別對它(澎湖)感到興趣,我們覺得它和加勒比海很相似,美麗的沙灘、很有意思的歷史文化、很美味的海鮮、我們覺得這些都是很吸引華人客戶造訪的原因。」

交通部長 葉匡時:「澎湖縣必須現在就要很積極的跟我們觀光局合作,研議來考慮各方面一些產品的規劃、當地路線的規劃、公共設施的規劃,這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否則的話兩年後我們可能時間,當客人上來之後我們就會喪失非常多機會。」

和時間賽跑,澎湖水岸開發,規劃年底正式完成簽約,預計2016年4月完工啟用,人潮帶動錢潮,交通部長隔空喊話,要相關單位趕緊研擬商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