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農博登場 三大主題館各展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第三屆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在彰化溪州費茲洛公園正式開幕,今年博覽會設置了台中、彰化、南投三大主題館,展示各縣的農特產,跟最新的農業研究成果,展覽多元豐富而且充滿趣味,讓在場的民眾驚嘆不已。

走入展覽館的第一站台中館,藤編上的猴子、家畜與花卉組合,體現早期農村生活的樣貌。

這一罐罐 懸掛的瓶中梨,和架上一顆顆方型的西瓜,展現出農業科技的潛力。

民眾:「我覺得它是方的很特別呀。」

民眾:「台中館就是看那個四角西瓜,它滿特別的,這個好像日本才有,這個台灣能夠做到這樣的品質,是相當好的。」

還有造型可愛,不同顏色的新社香菇,深受民眾喜愛。

民眾:「對呀,我沒有看過這種玫瑰菇, 香菇好可愛哦,結合卡通這樣子,然後小朋友看了 一定會很高興。」

來到南投館,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的農特蔬果,與陣陣撲鼻的咖啡香;

由竹子編成的茶壺造型坐區,非常具有地方特色。

民眾:「在裡面喝茶就涼快了,因為是竹子做的嘛。」

民眾:「很有那種茶壺茶園的那個 特色這樣子。」

最後一站彰化,蚵的故鄉,現場有模擬的小鐵牛蚵車,提供遊客觀賞了解蚵田文化。

而這一盤五顏六色的雞蛋更是吸睛。

民眾:「就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顏色。」

雞蛋業者:「消費者看到奇怪,這個雞蛋怎麼那麼多顏色,其實是我們用不同種雞的品種,把它生下來的雞蛋用混合的起來,其實跟市面說的,人家講的是不是染色的,其實它不是染色的,它是雞自然生下來的。」

中部農博三大主題館各具特色,處處充滿驚喜,也讓人看見台灣農業發展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