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護送 肌萎生如願參加畢典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6日訊】彰化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日前(13日)舉辦畢業典禮,今年特別的是畢業生李冠霖,患有肌肉萎縮症,他搭著救護車趕到會場,參加自己學習生涯重要的里程碑!讓這場畢業典禮充滿感人畫面。

在救護車的護送下,患有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的李冠霖,終於如願和同學一起參加畢業典禮。

學生:「加油。」

李冠霖在幼兒時期,發現患有肌肉萎縮症,但他還是堅持和一般人一樣到學校學習,畢業前夕因感冒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強忍病痛的冠霖,很希望醫師能答應讓他親自參加畢業典禮 。

醫師 趙海軒:「實際上他還是非常危險,因為他隨時可能會被自己的痰嗆到,因為他肺炎的情況實際還沒有改善,所以他還在發燒。」

導師 鄭俐寧:「克服病魔,他願意回來參加畢業典禮,對他來講是一個可以邁向下一個階段新的一個里程碑。」

考量李冠霖的身體狀況,醫生只答應讓他短暫停留半小時。但能親自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看到冠霖圓夢,李爸爸很滿足。

家長 李爸爸: 「真的很快樂。」

家長 李媽媽 :「照顧他真的很辛苦,因為他是全身無力,他大小便之後也要人家幫忙,洗澡、吃飯,吃飯目前現在還不用餵他自己會吃,他覺得要上課,上課是很好的。」

在師長及親友的祝賀下,冠霖完成他的夢想,用對生命的堅持,繼續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