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在即 鄭秀玲、農民反自經區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自經區、兩岸監督條例等重大爭議法案。昨天多位大專院校經濟系主任,與農民、公民團體串聯,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農業相關條例。

學者與農民、公民團體手拿農產品,喊口號反對自經區條例,尤其針對自經條例農業加值,免稅進口境外農產品,加工外銷卻可以標榜台灣製造,學者直批政策荒謬。

台大經濟系主任 鄭秀玲:「我們的政府在自經區第38條,竟然是免進口的貨物跟農產品免關稅,那我要說的這是舉世無雙,全世界的政府沒有一個國家會這樣做。」

中興農業政策中心 陳吉仲:「當你不是用台灣農產品原料當加工的時候,那那個MIT還有意義嗎?那MIT所掛的品牌,是不是會摧毀我們原先的MIT呢?」

農民也擔心830項中國管制農產品,將隨著自經區通過而闖關,屆時以低成本大舉壓迫台灣本土農產,要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清楚講明白。

灣寶地瓜農民 洪箱:「現在台灣農民你都沒辦法照顧,為什麼要照顧大陸農民,你的東西從大陸進口,你所有的農藥殘毒什麼人要負責,聽說不用檢驗又不用稅金,這樣有公平嗎?這對我們台灣的農民有公平嗎?所以我拜託農委會,如果要這樣做麻煩主委下台。」

學者向政府喊話,不應該犧牲大部分農民,而圖利少數人,並且取消自經區衝擊農業的相關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