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影壇海報展 重現張國榮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一張海報,就能喚起影迷們心中的回憶,電視台與海報蒐藏家攜手合作,舉辦華語影壇海報展,展出多幅華語影壇巨星的海報作品,像是已逝香港巨星張國榮的作品,特別令人懷念。

1994年香港電影《東邪西毒》,演員包括張國榮、梁朝偉、張曼玉,集結當年香港電影界的九大巨星,一看見海報,馬上勾起,導演魏德聖的回憶。

導演 魏德聖:「東邪西毒這一張,這張比較經典,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哪部片,都不用看片名,全部的巨星都在上面。」

華語電影海報展,展出當代華語影壇巨星的電影海報作品,將林青霞、以及劉德華的經典之作,分區展出。像是王祖賢與林青霞合作的電影《東方不敗再起風雲》或者是在《報告班長》系列,林志穎、金城武的青澀臉龐,都能勾起影迷們,心中的回憶。

海報蒐藏家 趙國榮:「海報是經過設計的,所以它所呈現的幾乎是,我認為它就是精華,所以在精華的情況之下,他所設計出來的東西,你就一眼看過去以後,你會在很快的時間,你就會想到它整個劇情。」

導演 魏德聖:「這邊看到,其實會刺激我們一些事情,就是說,不見得電影海報都要那麼商業,他還是可以像某些特別設計的款那樣子。」

趙先生15年下來蒐藏了將近2000張海報,隨著電影主角,張國榮、梅艷芳的逝世讓這些電影海報成為絕版經典。趙先生自詡成為海報分享家,與電視台攜手合作,藉由展覽,跟民眾一同分享自己的典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