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割草機.搬運車 中台灣農博農機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農機具」設計製造已不再是日本人的天下,2014年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首次邀請每年在雲林舉辦的農機展,一起展出台灣研發設計的各種農機具,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世界第一台電動割草機 。

背上電池,電源接上割草機尾端,業者號稱這是世界第一台的電動割草機,可以達到傳統引擎割草機8、 90%以上的動力。

農機業者業務代表 吳開元:「割草機馬達直接驅動,做直流外轉無刷馬達,所以它實際輸出的動力,大概有到引擎割草機的,8、 90%動力以上,所以我們說是台灣第一台,電動割草機可以挑戰引擎割草機就是這樣子。」

展場內較特別的還有這台,台灣設計的搬運車,不管是崎嶇坎坷的道路或,是蜿蜒山路,都難不倒這台搬運車。

農機業者副理 吳志成:「我們有那個自動變速,自動換擋還有加力擋,後退擋,很適合在那個一般的農村,做代步,做小搬運用。」

再看看這個農藥噴灑器,讓農民站在田邊就可以進行噴灑。搭配這個廠商研發五年的自動收管器,讓農民噴灑農藥時更加輕鬆。

農機業者董事長 林宗智:「管很大的時候,人(力)拉拉不回來,電動收管機它可以,水管(可以)很輕鬆拉回來。」

台灣區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林永富:「我們覺得這一次來到這邊展售很好,也要把新的機器帶來給農民使用。」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長 郭丑哲:「不管是進口,還是自己研發的這些農業機械,讓農民能更省力化。」

60幾家廠商,80幾個攤位,一連三天的展出,讓民眾近距離欣賞到台灣農機業界的設計與創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