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在野整合 雜音仍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首次推派無黨籍人士參選,不過,現在黨內、黨外都有雜音。

柯文哲擊退民進黨其他參選人,可望披上戰袍直攻台北市長,對於民進黨禮讓無黨籍柯文哲,黨內傳出不少雜音,不僅有基層到黨中央抗議,前副總統呂秀蓮更是重砲批評全黨上下所有支持柯文哲的人,還要蔡英文為北市敗選負起責任,民進黨北市提名協調人高志鵬趕緊緩頰。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我們要在這邊呼籲呂副總統,可以相信、放手,相信這樣的在野整合,應該就是唯一能夠突破國民黨權貴集團,在台北市壟斷的唯一勝選途徑。」

而另一位在野參選人馮光遠,向來主張台北市擺脫國民黨權貴,不過他也不看好民進黨在野整合。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一個黨如果希望別人代表它,那他就是代表它就好,不要說在野,因為我馮光遠無黨無派我也是在野,整合如果真的要做整合的話,應該是整合所謂的政見,不應該整合所謂的人,因為人他後面代表的意識型態,他代表的政見太多了,太多樣,是沒有辦法整合的。」

台北市長人選推派困難,歷經兩任黨主席,如今綠營把籌碼壓在無黨籍柯文哲身上,引發黨內人士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