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卸任宏碁董事 黃少華接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財經消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天正式卸下董事長職務,由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接任。去年經歷始上最大虧損,今年第一季已經達損益平衡,施振榮總算能放心交棒。不過對於下半年展望,態度仍保守。

宏碁今天舉辦股東常會,由施振榮親自主持。而今天也是他交棒的日子。

下午的董事會,共同創辦人黃少華被推選為董事長,施振榮則成為榮譽董事長。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下午的董事會,我們選出董事之後,我推薦黃少華先生為下任的董事長,我是有絕對的放心。」

1976年,黃少華和施振榮等人共同成立宏碁公司。外派美國回來後,他設立了宏碁集團中第一個以網際網路為主的子公司,元碁資訊。之後還參予整合宏碁網路投資。2005年,黃少華從董事轉任監察人至今。

施振榮表示,七個月前臨危受命至今,首次看到公司營運狀況開始有起色,總算可以放心。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第一季對我來講是有一點意外的。雖然賺了一億多但是也交了一億多的稅。預計要交一億多的稅。所以算下來只剩下新台幣一百萬。但是總算,我們轉型,轉虧為盈有一個跡象出現了。」

轉型初步架構完成,宏碁也開始打入手機和平板市場。執行長陳俊聖幾個月來,親自走訪歐美,尋找合作夥伴。

宏碁執行長 陳俊聖:「筆記型電腦是基本功。就是要一個一個市場,利用我們的品牌,利用我們的渠道,利用我們的服務,網路,在各個角度把我們該做的事情做好。在新的領域當中,其實我們的基點也不高。從不高的基點往上走,我相信能找到我們自己,立足的地方。」

施振榮卸下董事長重任後,將擔任自建雲首席建構師,要將自建雲推向國際。他也宣佈徵才計劃,希望有志的年輕人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